新光三越小西門  

很多事情是你永遠都無法事先預測的.

從來沒有想過,台南小巷裡的一間小小手作包工作室,

竟然有一天會進駐台灣最大的新光三越百貨.

 

對我們來說,這也許是一種肯定,但更是一種鞭策自己向前的動力.

[百貨的客人很挑剔喔!]

[你們手作的包包,來得及做嗎?]

自從新光三越小西門開幕,我們每兩三天都要趕著把新作好的包包送過去,

 

[老闆!今天剛做好六個小籠包!趕快送去!]

[老闆,客人訂的背帶做好了,要送過去!]

我成為了快遞先生.每天都趕著熱騰騰的包包,外賣送去百貨公司,

從當快遞小弟開始,我們的不理性就是要跟百貨公司裡的國際名牌作戰,讓台灣文創也有被大家認識的那一天! 

小西門來喲 

以前的客人因為來到工作室,看到我們一針一線敲著真皮,縫著皮片,願意包容我們偶爾手作的瑕疵,更認為手作是一種非量產化的美感.

然而新光三越的客人則習慣於高品質的量產化產品,雖然我們位於標榜手作的文創專區,

但客人對於品質的挑剔跟小店所面臨的截然不同,在理念的溝通上,在品質的統一性上,我們開始面對更多的挑戰.

 

很多人以為,進駐百貨是品牌飛躍的開始,但其實我卻發現品牌存活的關鍵一戰才剛剛開始,

百貨的業績起落很大,每個櫃位的商品都非常精美,當台灣限量手作包包,遇上國際潮牌大廠,

我們的品牌力和認同度,才真正面臨挑戰,因為這裡不再是小眾,而是大眾市場,要怎麼讓大眾願意認同台灣的小小文創?

 

我們還在努力地思考中,請包涵我們的小,也請欣賞我們的獨特,

更重要的是,一起來觀察,小小的文創,是否能在大大的新光三越中存活呢?

這是我們的一場實驗,更是一場輸不得的戰爭.台灣文創能否成為一種集體品牌力,對抗國外眾多名牌的競爭,就在此役!

 

劇作家蕭伯納曾說:[理性的人適應世界,不理性的人要世界適應他,所以改變世界的,都是不理性的人]

就讓我們用不理性,改變這個世界吧!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