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60485 (683x1024)  

Darkness can’t drive out darkness, only light can do.---Dr. Martin Luther King

黑暗無法驅逐黑暗,唯有光芒能行.          

處於台南小巷的我們,在本舖之外,選擇了新光三越增設文創專櫃,許多朋友不了解,甚至有人以為我們傾向了商業化的天秤,也許該是時候,讓大家了解事實的真相.

在看似光芒的創業路上,小巷裡的小店的確受到了大家的關愛,也感謝眾多台南的好朋友們充當引路人,帶領來自各國的遊客,彷彿探險一般在小巷裡穿梭,最終來到小店中,充滿讚嘆地說:”好特別的老房子啊!這麼小又這麼隱密!”

當然就如客人們所讚嘆的,位於小巷裡的隱密位置是優點,也是缺點,例如最近小巷要修路,營運立刻陷入困境,所有朋友都問:”路修成這樣,小巷走都走不進來,你們怎麼辦?”

 

我只能苦笑:”天將降大任於斯人者,必先苦其心志,所以我們明心見性,修身養性然後期待路趕快修好

我們一家人靠著這間小店,維持著剛好度日的生活開銷,可是當思索到創業當初更偉大的社會企業理想時,小巷的小店再怎麼努力,卻始終無法達到那樣的容量.

我們想要與台灣更多中高齡的裁縫媽媽們合作,傳承這項技藝,我們想要引領更多的年輕夥伴投入裁縫這個夕陽產業(或著說早已是黑暗產業?),我們想要前往第三世界國家,幫助更多無工作的婦女們,擁有技術去獲取更好的生活水平.

小巷裡的小店,光是供應我們一家人的生活都有困難,更遑論要達成以上的夢想.去年有長達半年的虧損期,讓我們痛定思痛,了解夢想並不能當飯吃,唯有找到更多的出口,我們的設計能量才會被看見,唯有接觸更大型的通路,我們努力做出來的包包才會有人購買.

我們為了夢想前進的背水一戰,仍然在持續中,只是現在的戰場更大,我們背負著更多裁縫嬤嬤與年輕夥伴的薪水與期望,而兩個小孩的奶粉錢,也從未從負擔中離去.

如果你願意支持我們的夢想,有很多方法,上臉書按讚,跟朋友分享,來店裡逛逛,去新光三越參觀更期望大家,近日內能密切注意la yoo的消息,我們今年將與國際志工組織合作,預計將於五月前往第三世界國家幫忙當地村民,這會是一項非常艱困的夢想,會需要大家的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巷 台南 文創
    全站熱搜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