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兩年多,深刻感受到,人的思考與氣度,將決定你的事業,你的薪水,你的未來.

想起媒體總一味咒罵22K薪水有多低,我總覺得媒體很愚蠢.

30歲之前,幾乎永遠都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第一份薪水大概是3000元一個月,因為那是一份編劇工作,寫了超過半年,最後為導演和監製拿到電影輔導金1000,我只領到3萬元的薪水.

第二分薪水更低,最後一樣幫別人拿到輔導金,我卻被騙了,以至於一毛都沒拿到,那花了我將近一年的時間.

 

當下我當然很生氣,事後我卻能淡然處之,我告訴自己,薪水再高,也只是多了身外之物,最重要的是,我透過這些工作與經驗,學到了什麼,能夠讓我的未來,飛得更高更遠?

 

30歲那年,我開始拍自己的電影長片,自己當導演,自己出錢當監製,拿到國際影展最佳導演.雖然仍沒賺到太多錢,但這次是我發薪水給自己.

一年後,因為小孩出生,我不得已重回廣告行銷行業,這次年薪是百萬以上.

如果當年我計較22k,不去當編劇一個月領三千元,我不會有百萬以上年薪,而領22k的人,頂多升級成3K?

 

兩年多前,我受不了廣告業的靈魂枯竭,也不喜歡演藝圈的交際應酬,又決定從零開始,拿出自己所有積蓄,移居台南,給小孩美好的成長環境,同時給自己一個新的成長機會.

兩年多後,我所創立的品牌受到數十家媒體雜誌電視報導,有上萬人支持我們的理念,上萬人買過我們的作品,並且持續回頭購買,甚至好康逗相報給親朋好友.

 

直到今日,我仍然不領薪水,並且把賺到的現金流都投資到夥伴員工的身上,

這是因為我持續選擇相信未來,我相信現在是為了未來而存在,

唯有我願意投注更多信念於現在,我才能學習更多於未來.

 

我認為,22k僅是個被妖魔化的數字.

唯有[未來],才是一個永遠在成長變動的數字,而且逼近無限大.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