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旅行  

我害怕極了!近來每天早上,我都在陽光尚未升起時驚醒,在睡夢中想起工作的壓力.

然而最令人害怕的是,這一切壓力都來自於我自己催生的寶貝---“la yoo來喲”.

 

世界流傳著一句老話:”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就飛走了,而且專挑你不想要她去的方向飛”.這句話應用在“la yoo來喲身上,真是非常適用.

 

一開始她只是一個隱藏在小巷子裡的手作包小店,為了生存,為了養活家裡兩個小孩,我與太太ayo幾乎是一生懸命地拉拔她長大,

從製作設計到行銷通路,拿出了我們生命前三十年學會的每種專長,一如馬戲團的雜耍師一般,終於把這life show送上了舞台,

數十間媒體報導,國內外展覽邀請,設計獎項加持,走入百貨公司,甚至銷售到國際市場,

在我們鄰居阿公阿嬤的眼裡,我們儼然是小巷裡的奇蹟,但眼看著奇蹟來臨的同時---我自己卻垮了.

IMG_4125   

創業第三年,一整年都在與氣喘蕁麻疹奮鬥,每個月都在感冒,睡覺就算十幾個小時也睡不飽,

雖然有許多時間與小孩相處,卻因為自己身體太差,心情也提振不起來,差點又進入了在移居台南以前,經常性憂鬱症的狀態.

這樣下去不行!!!”我告訴自己.

 各式工具  

ayo也因為製作包包的流程總是一手包辦,每天處理數十道功序與採買上百種原料的工作,

進入了常態性的緊張狀態,很容易情緒暴走.雖然我們總是盡早下班,希望與小孩多多相處,讓孩子的天真可愛平復我們的情緒,但心情卻每下愈況.

 

我也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我變得好不快樂!”ayo滿臉憂愁地跟我說.

 

怎麼辦?我們花了一年的時間思索,卻尚未找出解決之道.

想要兼顧事業與小孩,想要兼顧理想與現實,但說真的,中庸之道確實難找.

直到有天我們在上海簡單生活節,遇到好友風尚旅行社總經理游智惟,聊起天來,聽聞他竟然帶著三歲的兒子去歐洲一邊自助行,一邊工作.

我那趟其實是工作,是要去考察旅館規劃行程的,順便就帶著兒子去玩了!”他說.

難道你都不會怕小孩無聊或著那個地點不適合帶去?”ayo問他.

小孩其實不知道他想要的是什麼,只有大人有想要的願望!更重要的是,大人想帶小孩去體驗什麼!”游智惟說.

這句話有點打醒了我們,說實話的,有了小孩後,我們失去了冒險犯難的精神,失去了探索未知的勇氣,

因為心中總想著保護小孩,安穩家庭,卻忘記了自己賴以維生的哲學信條.

 台南321巷  

我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情是什麼?”我問ayo

去旅行!去看新奇的事物!”ayo這樣回答.

 

是的,對我和ayo來說,金錢地位名利向來都排在人生名單的後面,最重要的是新奇的體驗!

而旅行是最能體驗不同文化,新奇事物的方式,透過旅行,你總覺得在異鄉時,每一縷陽光灑下都是電影中最美的一幕.

 

那麼,就帶著小孩們去旅行吧!”

哪裡都好,只要不是家裡!”

仔細想想,移居台南正是來喲一家人人生旅行的起點,而接下來該旅行到哪裡去?我們又該如何一邊展開夢想的旅行,一邊兼顧現實的麵包?

 

歡迎大家告訴我們各種異想天開的旅行方式,我們也會想盡辦法,讓大家的旅行夢想一起達成!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