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得好:”愛情與麵包,你會選擇哪一個?”

對來喲一家人來說,”愛情應該置換為旅行”,而我們的麵包有哪些呢?

我特地做了一張旅行與麵包,來幫助我們思考.

旅行與麵包  

其中作包包與賣包包,是我們不可或缺的宿命.

小孩上學,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偶爾翹課我個人不太反對,不過也不能天天翹課啦!)

另外休息,也是很重要的,畢竟鐵打的身體也經不起長久旅行,更何況我們全家都有過敏體質,所以適度的休息還是很重要的.

其他的小圈圈沒有寫字,其實隱含著例如:吃美食,看電影等美好事物,或著:打壞人,談生意等嚴肅事務,但寫出來太複雜,就先把最重要的四項麵包寫出來就好.

 

有了這張圖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規劃---[與家人的幸福旅行]計畫了.

首先,在每一趟的旅行之間,我們要保留時間給ayo”作包包”.

當然,作包包的流程分為兩部分,第一是設計”,這需要靈感與畫草圖,在旅行的時候最容易有感而發,所以設計是旅行是可以結合的.

第二是製作”,這部分牽涉到原料採買,裁皮,車縫等細節比較繁瑣,唯有原料採買部分還可以與旅行結合,各種工序監管就還是要ayo親自坐鎮,所以要保留製作包包的時間下來,每款包包製作時間大概是2~3個月左右,偶而有意外會拖到半年這部分變數很多,要謹慎注意.

 IMG_9915.jpg  

接著做完包包是要賣包包”,這部分也可分為兩部分,第一是自己賣”,店裡有店長幫忙賣,但旅行的時候是否也可以賣包包?很值得思考.第二是別人賣”,目前有許多通路力挺我們,是否可以趁旅行時跟通路一起合作辦活動?也值得思考.

 

看來不起眼但重要的是小孩上學”,透過上學小孩可以快速學習團體生活與紀律,比較不會跟爸媽胡亂撒嬌或被寵壞,所以我們認為還是很重要的,希望要有80%的時間讓孩子們正常上學,旅行就當是我們自己家的課外教學吧!

 

最後是休息”,以我目前疲累不堪的身體,還挺需要長期休養的,但沒有好心情,修養也是病懨懨的無力,所以期待還是要經常去旅行,如果跟小孩不用上學的20%搭配,應該是很好的比率.

4869   

一年365,20%的旅行時間是73,先以夢想值,如果每個月都去旅行,總共要12次旅行,把旅行的規劃分為:

出國2,一次七天共14

國內長途3,一次五天共15

國內小旅行7,一次二天共14

加總起來也才43,遠遠低於73!!!剩下的30天就保留起來預備將來的環遊世界之旅!!!

聽起來是不是很令人心動呢?

看來這趟[與家人的幸福旅行]計畫:一年十二次旅行越來越有可行性了!!!

現在是一月,正好是新年新希望的許願好時光,看來我們要趕快許願,並且開始實踐囉!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