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    

有時候,旅行是為了找一個出口

有時候,旅行是為了帶家人出遊

最好的時候,旅行可以為了自己,同時也為了你愛的人.

 

在台灣久了,總會想要呼吸不同味道空氣?

在同一個環境久了,壓力總是不由自主地緊繃著你每一塊肌肉?

雖然台南的生活很悠閒,面對著創作與創業*養小孩的日常壓力,

我和ayo其實心中有許多痛楚,不時尋找著出口.沒有別人可以傾訴,只有彼此.

但有的時候,就連彼此都受不了那莫以名之的緊張,好像全身的血液都要崩壞,

卻再也沒有人可以輸新鮮的血液給你.

 

於是氧氣沒了.於是呼吸停了.

於是生命頓了.於是靈魂老了.

 

「那麼,我們出國吧?」我這樣問道.

「帶小孩嗎?」ayo有點驚慌地問道.

 

每當說起帶小孩出國,腦海中浮現的就是媽媽推著嬰兒車,爸爸背個大背包,身前還捆著嬰兒包巾,推車上又掛滿奶瓶尿布等雜物的景象,真是令人怵目驚心,做起惡夢.

 

有沒有可能,帶小孩出國,也可以是一趟靈魂的放鬆?

 

以前我們有嘗試過帶小孩出國,但找了許多援軍---阿公+阿嬤*阿姨,加上我和ayo,五個大人伺候兩個小孩,只去五天,而且是去交通相當簡便的沖繩,但還是搞得我們七葷八素,不是搞丟奶瓶就是大包小包滿手拿不完.

 

這次出國,沒有援軍幫忙.第一次面對兩個大人對付兩個小孩的出國之旅, ,一定要避免上次的窘境,找出解決之道.

 

首先就把戰場選在更簡單的舞台吧!如果每天都待在飯店,盡量不要移動太多路程,就可以減少大包小包的不優雅移動行程!要滿足這種行程,我們就選擇東南亞小島吧!在預算上比較能夠負擔優質渡假飯店,畢竟若每天待在飯店,總不會想待在背包客棧的上下舖吧?

 

既然是選擇優質預算的飯店,機票預算當然也是首選,打開東南亞的機票網站,找個cp值最高的機票吧!正好近來亞洲的廉航盛行,輕鬆地就找到2000元左右的機票,感覺好像坐一趟高鐵去台北?看看目的地:去沙巴!這個地方我們都沒去過,不像巴里島那麼大眾,也許會有些意象不到的探險?再看看agoda,expedia等等亞洲訂房網站,沙巴很多渡假飯店,比起台灣同級飯店動輒上萬,這些美侖美奐的飯店與漂亮的自然風景,相對來說挺划算的,加上機票很省,平均分攤下來我們這小家庭還能負擔,那麼就決定是這裡了!

 

做事即知即行的來喲一家人,在瞬間決定了[與家人的出國旅行]計畫:第一站---沙巴!!!出團時間二月初!敬請期待!

 

Ps.嘉義小旅行才寫到一部曲,就緊鑼密鼓地先推出出國行程,可見我們真的很熱愛旅行!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