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皮標  

 「夫妻不該一起創業」,很多人都曾經這樣勸過我們。

其實我和ayo也一直在掙扎,以前曾經一起開過公司、拍過電影,

雖然沒有造成嚴重的感情不合,但多少一定會因為工作而爭執吵架。

 

「你確定要這樣作嗎?」在決定要開創la yoo之前,ayo其實不只一次地問過我。

「除了這麼做還有別的選擇嗎?」我這樣回答她。

 

現實擺在眼前,拍電影鐵定養不起彤彤,(除非我突然跳級成魏德聖或是被hollywood挖角…)

上班族薪水勉強養的起,但每天要過著沒有靈魂的生活,

在台北買個房子變成屋奴,庸庸碌碌過一生,我們不想要一輩子這樣過

 

接下來的選擇就是自行創業,

要做一個有機會完成理想,又有辦法賺到奶粉錢的行業,

我的理想註定是賺不太到奶粉錢了,Ayo的理想卻有機會,所以我們的最後選擇就是賭一把,

讓她發揮她的手作設計專長,換我當敲邊鼓的小幫手。

 

彤彤在袋子  

根據以前的經驗,夫妻要一起創業,

首要條件就是分工要清楚,每個人負責自己的專長領域,

「你負責設計和生產,我負責通路和行銷?」我這樣問她。

這是理所當然的分配,於是我們就這樣戰戰兢兢地上路了。

 

 

「這樣的設計好看嗎?實用嗎?

ayo常常這樣問我,一開始為了分工明確,

我當然都說好,畢竟設計是主觀的,消費也是主觀的,我的意見應該不太重要

 

然而隨著我開車帶著ayo和彤彤跑遍台灣,到處跟裁縫師傅洽談的過程中,

我也開始對製造流程有了想法,尤其當生產端一直出現問題,都快到本來預定的上市期限

我也開始心急了,「我來幫忙找皮料? 找新的師傅?

一句句關心和幫忙都會變成壓力,這就是夫妻一起工作的問題,

最後我只能當起奶爸,至少把彤彤的照顧問題解決,(請參考創業日記13)

ayo可以全力衝刺包包的設計與製作...

彤彤跟looloo睡著  

 

夫妻該不該一起創業?!

到目前為止,la yoo還沒辦法告訴大家答案,

只能靠夫妻彼此的體諒和明理,

一步一步走過這創業的荊棘之路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