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之森  

與台南最負盛名的民宿---謝宅主人謝小五打完籃球,

坐在場邊喝飲料吹風曬乾汗水的同時,

已經功成名就的小五,突然很認真地問起我:

「到底la yoo跟一般的包包有何不同?為什麼消費者要買你們的東西?」

感覺頗有種EMBA考試的感覺

 

說實在的,一路走來,我們只是在做自己認為美麗的,認為好用的產品,

想要把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覺得最棒的創意,利用包包這個形式,呈現給朋友,

然而小型創業的瓶頸在於,朋友的熱情捧場遲早會退場,接下來要面對---不認識的「消費者」,才是創業真正的考驗。

 

我們其實始終戰戰兢兢,抱著戒慎恐懼的心情,在進行包包的設計與研發,

總是要自己一試用再試用,才敢正式推出包包,然而一旦面臨眾多不同使用情境之後,

原本以為萬無一失的設計,還是會有許多不同的反應,諸如:「提把跟我的身高不合

「我的肩膀是斜肩所以肩背帶不好用」「沒有更亮眼的顏色嗎?

「這包包的容量好大好好用,不過有時候又覺得它太大了

 

消費者的意見莫衷一是,A眼中美好的設計在B眼中是失敗的設計,

C眼中美麗的顏色是D眼中俗艷的顏色,夾在中間的我們,到底該如何是好?

三芝彩虹  

還好這個世界有史帝夫‧賈伯斯,

看著iphone從一代升級到五代,

心中的問句隨即出現:「如果蘋果能升級,為何包包不能?」

 

對於財小力微的我們來說,產品必須是限量的,因為我們沒有多餘的資金製造大量,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因為限量,讓我們可以透過每一次與消費者的對談,了解他們的使用方式,了解他們心目中完美包包的模樣。

因為限量,我們可以實驗各種美麗的顏色,去滿足各種不同口味的消費者,讓每個人都能得到心目中理想的包包。

因為限量,我們每一款包包都可以透過再次製作的同時,把消費者的意見加入設計中,

讓包包設計成為有機的設計體,設計不再只是設計師美感的揮灑,而是消費者實際使用後的回饋修正。


 

於是我可以驕傲地回答大名鼎鼎的謝宅小五:「我們的包包跟蘋果一樣,會不停地升級,持續提供消費者,更創新、更美好的包包體驗。」

 

如果你還沒擁有我們的包包,也許你可以試著擁有一個,

因為從此以後,你也將成為la yoo設計團隊的一份子。

歡迎隨時跟我們分享,你心目中的完美包包。

EMAIL layooservice@gmail.com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