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口  

每個NBA球員、棒球選手以至於小型企業,都會碰到撞牆期,意指表現不如生涯初期的表現令人驚艷,甚至開始走下坡,也許是數據下滑,也許是營業額下降,也許是人氣不佳,或遲或早,經過了開幕的煙火之後,都會碰到,嚴重的撞牆期就如同林來瘋嚴重的膝蓋傷勢必須開刀,整季報銷,輕微的撞牆期,只要稍微調整策略或休息一陣子,就可以重新出發,再創高峰。

 

隨著店面開始試營運兩周,我們立刻面臨撞牆期,一則是店面的位置處於小巷內,雖然我們愛極了這條安靜的小巷以及如同活古蹟般的環境,但以開店的準則來看,這實在不是一個好位置,客人如果要走進來,需要經過兩次的轉彎以及繼續往前的勇氣,偏偏在轉角處,因為當地商家的關係,又不願意讓我們擺放招牌,簡直就如同撞到銅牆鐵壁一般

 

二則是網路的訂單明顯減少,很有可能是肇因於我們製作速度太慢,長時間沒有推出新產品,連最受歡迎的小旅行,也一直處於難產中,很多預定的朋友到現在都還沒製作出花色,簡單說,就是我們對於產能問題始終沒有解決,某些商品做太多,某些商品卻又做太少

 

三則是人力明顯吃緊,店面一開,幾乎就沒有時間從事其他活動,包含行銷洽談或設計生產,我們一再討論包包生產的速度為何不段延遲?歸咎原因都是人力不足,我們又要照顧小孩,又要開店,又要買布選原料,又要去跟裁縫媽媽溝通,又要自己動手做行銷素材我跟ayo一向都是一人當五人用,但現在真的嚴重感到人手不足。

 

以上三個問題,目前暫時想到的解決辦法,就是多請一個人力,有了多餘的人力顧店,我就有更多的時間處理行銷通路,ayo就可以專心處理設計生產,應該可以解決上述的問題,但是這多餘的薪水,到底要從哪裡生出來?目前雖然有很多朋友用消費支持我們的理念,但畢竟人數還是有限,更何況我們包包產能嚴重不足,想拉高營業額卻沒有產品數量支撐要多養一個人力,意味著每個月要多好幾萬的營業額,到底要怎麼達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

 

目前思考的是在店面二三樓的閒置空間販賣飲料或冰品,也許可以增加前來參觀的人數,也可以讓朋友們有地方坐下來聊天,但這畢竟並非我們本業,許多前輩都會一再強調,創業要嚴守本業,千萬不要三心二意,然而在必須請人的前提下,如果沒有辦法創造更多的人潮或更高的營業額,創業的虧損額度就會越來越高這真是痛苦的抉擇!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