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旅行夏威夷藍      

 

人生是不停成長的軌跡,

也許在某次夢的出口,我們都長大成為不一樣的人

 

曾經的我們,一直是孩子,

直到有了孩子的那天,我們被逼迫成為大人.

開始做大人該做的事情,

以前很討厭大人,他們總是重複著不知道為何如此的教條,

強迫你就是應該這樣的遵守.

 

現在我們成了大人,也開始認真思考,

我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大人?

 

創業的路上,開始漸漸受到政府.學校.私人機關的邀約,

前往眾多不同場合演講,TED.文創品牌,創業專題,生涯規劃到電影放映座談,

每個月至少有三場的演講,每次都風塵僕僕地從台南出發,

前往台中.雲林.台北.新竹等地,在不知不覺間,

高鐵的窗戶,已經成為日常的風景.

 台中一中演講  

每次的演講,面對台下年輕的觀眾,我都揣摩著,當年我也曾經坐在台下,

對未來對人生充滿疑惑的時候,是哪些演講者,透過什麼樣動人的人生故事,

啟發了曾經年輕的我,走上了一條不一樣的路程.

 

最記得在台中一中的演講,因為那些非常青澀的眼神,對未來充滿了期待與不安,

我告訴他們,”現在的你是資優生或最後一名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人生轉彎的地方,選擇轉彎的勇氣,但千萬別忘記,你必須擁有足夠的知識跟能力,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而在清大法律所的演講,有人問了我一個最老梗的問題,”請問學習法律對你現在選擇的文創生涯有幫助嗎,或著你會後悔?”我的回答是,”仔細想想,當初最討厭的法律,最討厭的邏輯,其實真的有幫助我清晰思考,在人生中眾多的轉彎處,結合理性和感性,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當初大人說的話我有點不懂,現在的我也是大人了,

希望我說的話,台下的人能懂,

因為這些都是真心話,也希望能對他們有所啟發.

 

我曾經眼裡只有自己,

現在的我,眼裡看的是自己,家人還有這個世界.

而且希望大家都能往美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