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桑花  

一直以來,只有你們才是最了解來喲的人.

一直以來,只有你們才是為來喲擔心努力的人.

 

每當生意不好,你們很愛笑老闆愛嘆氣,但是我也能感受到你們的擔憂.

每當做出新包包,你們總變身成最死忠的消費者,立刻就搶著先訂購,幫我們來個好彩頭.

每當店裡出了狀況,你們也能不計辛勞,幫忙解決出包或開天窗的問題.

 

很感謝這間小店能有你們這些夥伴,陪我們一家人度過高潮與低谷.

說起低谷,我知道最近大家都很低潮,因為越見辛苦的淡季,

“為什麼客人都不理我…””我好努力,講的口都快乾了,怎麼還是沒人…”

我知道熱情是會被冷漠的客人澆熄的,

雖然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客人就是因為我們的熱情待客,努力設計,而愛上我們家的包包,

然而有更多的觀光客,並不了解我們的理念,常只是進店裡吹個冷氣閒晃而已,

當然也會把妳們認真介紹的理念,傳達的熱情當作耳邊風,

相信我,我也曾經遭受許多冷眼對待,不受尊重,

不只是開這間小店,更多是在這個社會上,在以前每份工作中…

 

有太多的人並不關心別人,並不關心社會,他們只關心自己,

關心名牌,權勢,金錢…然而我們要對這些人憤怒以待嗎?

要因為他們的冷漠而澆熄我們的熱情嗎?

 

我也跟你們一樣沮喪,我也跟你們一樣憤恨不平,我也跟你們一樣會懷疑自己哪裡做得不夠好…

但是我選擇不抱怨,(偶而嘆氣是免不了的啦!畢竟我也是凡人…)

我選擇用更光明的角度去看世界,

客人冷漠,我就期待也許他聽了我們的理念後,回家會思考,變成好人.

客人瞧不起我們只是間小店,我就期待我們努力地讓自己茁壯,

讓他們有一天也因為我們是”世界名牌”而搶著排隊.

 

所以我們不計成本,不計辛勞地在台灣北中南東甚至世界各地參加展覽,

就是希望有一天,有更多的台灣人會因為我們的設計而驕傲,

很多人冷眼看著我們的努力,認為我們是傻子是笨蛋,認為這樣的付出並不會有金錢回饋,

然而我相信你們最懂來喲,

知道來喲並不用金錢去衡量價值,而是用意義去衡量價值,

對於那些瞧不起我們的人,我們更要努力向他們證明,來喲創造的是價值,而不只是產值.

 

很抱歉參加展覽的時候,總是要請你們用肩膀撐著這間小店,

尤其是我們無法承擔太高的薪水,卻必須請你們自立自強,

用老闆的思考去思考這間小店的存活,

非常過意不去,但相信未來我們能夠活得更自信,更光彩洋溢的時候,

你們也會跟我們一起,展翅飛翔!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