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573  

[你爸爸的心臟主動脈三支都堵塞了,一定要立刻動手術]醫生說.所以老爸最近要動手術.

[弟弟最近越來越懂事,要自己帶才會跟我們親近]妻子說.所以弟弟從阿嬤家榮歸故里,我每天都在家帶小孩,只能抓緊弟弟睡覺時間工作.

[老闆,我想要去追尋自我,可能下個月要離職,要請你找新人了]員工說.所以我們如火如荼地必須找新員工,還有訓練謀合的問題.

[我們有一個很棒的展覽會,費用免費,是很棒的機會喔!]廠商說.所以我們為了一家人的生計,總是南北甚至國外參展,希望能謀得穩定的三餐溫飽.

 

眾多的壓力彷如幻境般一層一層地壓在腦中,我開始深深地覺得自己不是人.

每件事情都是預期中會發生的,但就算你預先做了準備,

唯一無法準備的,就是發生的時間點.

如果所有的事件都在同一個點上爆發,萬全的準備也會成為無用.

就好比戰略遊戲中你一次對付一個敵人頂得住,兩個敵人頂得住,

如果一次來了十個敵人呢?

這是你就要確定你手上是否有足夠的好牌,否則走錯一步,你將全盤皆輸.

 

創業的過程中最大的夢想就是移民台南,但他同時也是最大的壓力.

因為移民台南,親人分散太遠,難以照顧生病的爸爸,未滿一歲的弟弟也經常要南北奔波,請親人代為照顧.

凡事都有代價,台南的美好生活換來的是台北的遙遠距離.

 

平常倒是能勉強分配好探親,工作的平衡,

然而一但創業版圖稍作擴張,事情就會超過所能掌握的範圍.

 

[高鐵早鳥票訂不到了,還是要省錢坐客運?]

[明天老爸就要動手術,可是又卡到展覽的會議,要怎麼辦?]

[弟弟已經開始會說話了,我們要想辦法讓他多元發展才行,不能再請阿嬤自己顧]

各式各樣的雜事,從如何省錢,出差時間安排,到小孩的教養,成了永遠無法打贏的戰爭.

 

我不是人,有的時候,也不想當人.

當一隻把頭埋在沙裡的駱駝,在此時此刻看來,是個暫時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 文創 設計 生活
    全站熱搜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