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遊戲區  

作為一個人,我一直對自己的存在頗不以為然.

活著是為了什麼啊?活著好像很沒意義

每次看著媒體上的藍綠政爭,演變成現在的反服貿學運,

到最後總是有得利者(林飛帆?),失意者(馬英九?),

得利者最後總是腐化(陳水扁?),失意者永遠不得翻身(服貿過後的小企業與勞工)

這就是人類的歷史進程,無論在台灣這小小的島嶼上,

或是綜觀整個世界,從中國歐洲到美國無一倖免

 

那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如果我們永遠無法跳脫歷史的循環?”

 

直到有了深愛的小孩,我們於是知道人類雖然渺小,

但再渺小的生物,都有活下去的理由:就是為了繁衍生命,並且讓下一代過得更好.

 

生命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阻難,小的如營業狀況不佳,大的如服貿開放,

我們將面對難以抵禦的資本競爭,你可以選擇放手不管,也可以選擇迎頭面對,

差別就在於,你為了小孩,願意付出多少汗水,用多大的心理抗壓力,去迎接挑戰.

 

從前的我們,認為人性是生而美好的,所有的朋友都開心地,大方地共享生活,

然而做生意的過程中,我們開始認識人性是自私的,

所有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佔領著堡壘,就像獅子老虎為了保護自己的小孩,總是張牙舞爪,殺死別人以求自保.

 

我自認為不是獅子老虎,也不可能去殺別人,

我能做的僅是保護好自己的領土,讓我領土裡的小孩與夥伴們,不至於受到別人的打殺.

 

光是要做到這一點,可能就要花去一輩子的時間努力了.

 

雖然反對服貿的黑箱程序,也反對那背後針對大財團利益的好處,

但我相信自由化經濟是全球趨勢,面對趨勢是沒有人能把頭埋在沙漠中的,

因此中國大資本如狼似虎的入侵,僅是遲早的問題,

我們要開始努力建立一片堅固的花園,用自己的創意,設計,使命感,為這座島嶼和我深愛的小孩,留下一口呼吸自由空氣的好所在.

 

為了深愛的小孩,想盡辦法活下去

以此與所有在這座島嶼上奮鬥的人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