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 20.08.23-1.jpg

 

昨天,睡前問了妻子一句話:”我的夢想好像達成了?”

她笑著說:”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說:”睡前看著你跟兩個小鬼玩耍,在床上蹦蹦跳跳

她不可置信地說著:”你變了~什麼時候你的夢想變得這麼簡單?”

 

十五年前,我想成為一個電影導演,我花了八年的時間完成電影夢.

七年前,我想創立一個文創品牌,我花了七年的時間完成文創夢.

現在,我還有什麼夢想?

很認真地問自己,答案竟然是:”沒有

在我短暫的一輩子中,這恐怕是頭一遭---沒有夢想.

 

年輕的時候,為了夢想可以餓肚子每天吃泡麵,可以熬夜四十八小時拍片,可以奮不顧身追求愛情.一直以來,我與周遭的人們不同,大部分的人追求安穩的生活,只有我是以夢想為糧食,在困頓中提升自我,不在乎外面的批評風雨聲.

 

但在昨晚這一刻,弟弟對著我說:”我知道你喜歡我還有哥哥,媽咪

我笑著抱他,然後他又跟我說:”如果你每天都不出去工作,我就會愛你好大,有這麼大…”,說著用手比劃著一個大圈圈,雙手直繞到他的身後.

我突然發現了,如果夢想就在身邊,就已經是達成的狀態,那麼你又何須出走呢?

天涯這麼大,再怎麼走,你又能獲得多少的財富?權力?成就?

但是那些重要嗎?有什麼事物,是用全球首富或全球總理的地位跟你交換,你也絕對捨不得的?

 

以前我做了很多夢,現在夢醒了~

我很開心,醒來的時候,有可愛的家人陪在我身邊.

你呢?有什麼事物,是你絕對絕對不會捨得的?

向前走,向後走,都很好,只是記得,要牽著你捨不得的人,一起走.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