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波特    

 

2012跨年,是這輩子第一次真正地什麼都不想做,也沒有做。

待在家裡,睡著午覺,看看小說,放放電影,晚上有一對友人夫妻來訪,

在彤彤的熟睡聲中,與好友歡笑聊天聲中,

2012就這樣悄悄地來到,沒有激情,沒有偉大的期待,有的只是平淡的滿足感。

我想,這就是生命的圓滿。

 

「第一次感到,生命再無所求。」

 

根據朋友的描述,我一直是個停不下來,永不滿足,追求刺激的人,愛出風頭愛冒險,擁有一個對任何事物都徹底飢渴的靈魂。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停止追逐的一天,應該就是靈魂逝去的一天。」

 

但是劇情並沒有如此發展,當我停下來的那天,竟然是靈魂圓滿的一天。

把奶瓶洗好,曬乾,把衣服晾上曬衣架,轉身睡覺,

把包包的線頭清理乾淨,打包準備寄出,

這就是停下來之後,生命所剩無幾的瑣事,

然而就是這些瑣事,讓微物之神撫摸著我的靈魂,

溫暖的陽光偶爾曬著臉龐,

就算夜晚風涼,身邊也總有此起彼落的呼吸聲幫忙抵擋。

 

「剎那之間,我不知道還要追逐什麼?」

 

風景是一幅畫,而我們正在畫著風景。

人生的風景,是德布西的空靈,是諾拉瓊斯的寫意,

也可能什麼都不是,

 

「就只是,

  我們在一起。」

 

2012,紀念la yoo與台南第一次攜手跨年

如廝平淡,即是圓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跨年
    全站熱搜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