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  

[你出生了,在我們沒有預期下]

 

這樣說並不代表我們不愛你,只是要告訴你,

爸爸媽媽剛開始創業,至今都還入不敷出,

所以你可能要跟我們一起省吃儉用,你不會有名牌的寶寶推車,

你不會吃很貴的進口嬰兒食品,

但你會有滿滿的愛,因為你有愛你的爸爸媽媽哥哥,還有更愛你的阿公阿嬤

 

等你長大,你可能會懷疑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帶你來台南生活,

因為你將來也許會覺得台北或上海才是多采多姿的城市.

我們來,是因為我們喜歡這裡的生活,

充滿綠樹.好空氣.陽光.比較少壞人,比較多好人.

你應該聽不進去這種理由,

因為遲早你會覺得想看一百層的摩天高樓,

你會受霓虹燈和喧鬧的舞廳音樂吸引,

 

那是因為你還沒被時間的長流洗滌.

出生  

在你爸成長的過程中,念法律讓我對司法系統和政治失望.

轉行念新聞,又讓我對媒體和真相失望.

現在你爸,再也不相信任何媒體或法院判決,

因為我確認所有的資訊都只是片面的假象.

所以我選擇遠離是非多,人情少的大城市,

來到一個相對單純簡單的地方居住.

 

那你問我,移民到台南來賣包包有比較好嗎?


我可以堅定地告訴你,

至少我確定我們家的包包是真的台灣製造,

我們的工作夥伴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

而且我相信只要時間給我力量,

遲早我們能夠雇用更多的熱血青年,

為台灣已經失落的裁縫產業盡一分心力.

這是我的信念,我要用時間來證明.


你呢?你又希望時間可以幫助你什麼?

我希望時間可以讓你成長為一個吸收眾多知識,並且形成自己觀點的好青年,

你看世界的觀點是廣泛而公正的,從不偏頗任何黨派或學說,

你了解社會是依靠金錢和利益運作,但你會善用這條規則,

而非被金錢逼得為非作歹.

你將會找出屬於你的信念,為善,為大眾好,幫助你身邊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你聰明地足以找出金錢或資源,讓你的信念永續下去.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也將支持你的信念.

 

給弟弟---你已經在這世界上呼吸了兩個禮拜,希望空氣是乾淨的,一如好人心

 

 

arrow
arrow

    la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